close

wpid-20140309_150852.jpg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Tim Hortons面試,不過這一次是最像面試的一個經驗。

整個面試大概25分鐘,雇主選在最不忙的11:30跟我面試。

面試我的是一個年輕的店經理,白人女生。

 

我到另外一間Tim Hortons去面試時,雖然有查了常問問題,但是完全沒有自己模擬答案(不想被錄取吧)...

在我還記得的時候,把面試被問到的問題寫下來...希望能幫助到所有加打同學。

當然也歡迎大家在這裡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錄用過程(不限於Tim Hortons)。

2014-05-13-14-52-06_deco

 

1.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here? 你為什麼想來這裡工作?

個人第一次被問到時傻住Orz...所以請各位要好好為這個問題想個漂亮的說詞。

我用我剛到多倫多的經歷,那時我喝的第一間cafe就是Tim Hortons,我覺得這個coffee house能讓我接觸到很多人,認識這個城市。

2. Do you think it takes a lot for people to work here at Tim Hortons? 你覺得在這裡工作需要很好的素質嗎?

我:在這裡工作需要多種素質,首先你要是屬於習慣微笑、態度親切的人,同時你要喜歡幫助別人,因為這份工作的重點就在於提供客人產品(咖啡)並且提供一個好的環境。

3. What do you think customer service is?你認為什麼是客戶服務?

我認為能提供舒服的環境、友善的服務態度和正確、良好的產品就是好的客戶服務。

經理後來有不斷強調她覺得重要的特質:準時、負責任、能說英文說得快一點。

 

4. If you were a guest,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when visiting a Tim Hortons coffee house?如果你是客人,你覺得在這裡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的回答跟上一題答案差不多,只是換句話說。

 

5. What is the latest experience as a customer that makes you feel really happy? 你最近一次感到很滿意的消費經驗是怎麼樣的情況?

我提到了我家對面的超市店員,他們可能是受訓過要和客人好好打招呼,我說我很喜歡那種把你當鄰居的fu。

 

p.s. 我不是真的用fu這個字,老外不會懂的,用英文還是要說feeling啦!

 

6. Can you think of experiences when you feel really uncomfortable at work? What is it that makes you uncomfortable? 在工作上,曾對於工作的要求感到不舒服嗎?那是怎麼樣的情形?

我提到了我在當housekeeper的時候,曾經被要求在很短的時間內打掃好房間,我後來為了完成這項工作,就不斷的改進自己的工作程序,才達成目標。

 

7. Have you ever cooperate with others at work? What was it about? 你曾經是某個團隊的一份子嗎? 你如何和其他人合作完成工作?

溝通、理性的討論、不會情緒化。

8. Have you ever did something that wasn't your duty?

我協助其他部門完成了一些本來未協議要做的工作,因為對我來說,完成那項工作比他們做還省力。

9. 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a commitment at work?

我曾經為了達成答應其他部門的要求,在假日加班。(在台灣無償加班是家常便飯嘛~挖鼻)

 

情境問題

1. What would you do if a customer spill the coffee in the store?

我會趕快過去問他們是否受傷,並且把咖啡清理乾淨,然後依照店裡的規定看看我們是要補一杯給客人還是讓客人決定是否再購買。

2. What would you do if a customer come in to the store with not much smile and doesn't take the order in a good manner?

我會照常的跟客人打招呼,如果可能的話多說幾句話。不過我不會把客人的臭臉當做是對我的侮辱,畢竟每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的日子。

3.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happen to miss the order just spoke by the customer?

我會向客人道歉、並且請客人再說一次。

 

 

我是在加拿大的奇集集網站上面找到他們徵人的訊息的。雖然讓我覺得奇怪的是,Tim Hortons明明有自己的線上申請系統,卻還常常看到他們在奇集集上登廣告...

下次可以來整理一下各種丟履歷的管道跟效益的比較了!!

我念書時沒有在店裡打工過,現在覺得有點後悔,因為我沒經驗,又比一般的應徵者年長(通常都是高中生在應徵),對於面試這個工作很是躊躇...

經過到另一間TH面試的經驗,這一次,面試前,我對這份工作已經有許多省 思,這個team member的職位我個人覺得可以跟台灣的小七店員相比了。所以就把自己縮得小小的,能好好的端出咖啡跟甜甜圈,就是一個好的店員。

現在還不知道會不會被錄用,不過最快最快,兩天之內會有答案!!

arrow
arrow

    ㄟ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