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2012年9月中為止,我們都還停留在文字、語音通話的階段。

使用一開始很重要的**公寓留言板之外,我們開始用電話、WhatsApp、電子郵件通訊。

 

自從拿到我的電話號碼,湯瑪士就每天打越洋電話給我,我們每天講電話的時數讓電話公司懷疑他被詐騙或盜刷了,一度中斷他的電話使用,他打去電話公司說明,對方竟然無奈的跟他說,抱歉,這是公司政策。

回到台灣之後,我們轉而使用Skype跟LINE,同時湯瑪士也開了一個雲端硬碟空間讓我們能跨越時差即時分享照片跟影像。

在這裡必需誇讚一下群暉的app做得不錯,對於純粹需要分享照片,對管理功能不是那麼要求的我,很夠用了。

 

2014-11-16_193153

從Sheffield回到台灣之後,連續1個多月,我幾乎每天昏睡到中午。

一個昏睡到中午的週一早上,全家人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只剩我和肥肥在家。接到湯瑪士電話,要我開電腦,接著發現他加了我的Skype,距離我們認識30天,是我首次看到他的「影像」。

I am the "You Know Who"

因為我用的是筆電,鏡頭是陽春的內建鏡頭,所以視訊時他只能看到模糊一片,而我能從他高階的攝影鏡頭看到他的每個細微表情。可以感覺到他好緊張,我也是。

肉麻的對話內容就不在這裡贅述讓大家噴飯或噴臭豆腐了(想像著大家跟我一樣獨自解決晚餐時會選臭豆腐..)

如果當初有仔細比較,我可能不會使用Skype,因為到現在,我都還不確定要怎麼改善通訊品質;話雖如此,我們還是熬過了Skype品質不穩定仍要每天通訊的500多天。

要細分的話,我們總共使用了兩種Skype的服務:

免費語音/視訊

只要在PC或手機上安裝應用程式,有個帳號,連上網就可以使用。

 

月租

(網路打指定國家手機/有線電話)

當初使用從台灣打電話到加拿大的手機&市話,每個月只要200元台幣,以我們通話的頻繁程度來換算,真的是個好買賣啊~

arrow
arrow

    ㄟ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